Wednesday, February 15, 2023

夫妻如何把吵架變成溝通

許多人,甚至夫妻之間吵架吵了半天,結果雙方根本弄不清楚對方要的是什麽。在這種情況之下,運用科學的定義是很重要的。舉個例子來說,當對方說:"妳每次都不會在意我的感受"。妳可以問她:"我要怎麽做,妳才會覺得我在意妳的感受?"如果他說:"我希望妳能夠常常陪我。"那麽妳可以問她:"妳覺得壹星期要幾天陪妳,妳才會覺得我有在陪妳,而沒有忽略妳的感受呢?"要吵個好架,需要做到某些事情,也需要避免某些事情。下面我們就來說說。 千萬不要覺得厘清這些問題很愚蠢,許多人的吵架出現糾纏不清的情況就是在這壹個問題上。試想,如果對方說:"我希望妳有時間就陪我",而妳說:"我真的不可能每天都陪妳。如果壹個星期有三天陪妳,妳可以接受嗎?"妳看,這不就是真正開始在溝通了嗎?當妳這麽說時,對方可能就了解到自己的要求不合理,而會願意提出壹個較合理可行的要求。這種協商的方式比起在她壹開始抱怨不被關心,妳就勃然大怒、互相大吼好多了吧? 吵架的時候除了上述應該要做到之外,也要有壹些"吵架準則",要避免下列的這些事情: 壹、不要談壹些不太可能改變的事情: 例如:嫌對方的身高不夠高、身材不好或者賺得錢不夠多…等。如果妳是被講的壹方,我建議妳可以冷靜的響應說:"我知道我的確是這樣子。但是這就是我,我就是這樣子。談論這個問題對我們並不會有幫助。 所以,我們要不要談壹些我可以改變的部分?"如果妳是講的那個人,那麽我建議妳要想清楚,對方可能就是這樣子,妳能夠接受的話就接受這樣的他,不能接受的話就要考慮離開他。勉強要對方做壹些不可能達成的改變,只不過在增加彼此的挫折而已。如果他的問題是需要精神醫療處理的(如:沖動、酗酒、悲觀、逃避人群),那麽妳應該協助他尋求專業的建議。 二、不要翻舊帳,要朝著未來的問題來爭吵: 在爭吵的過程中,不要壹直在挖過去的舊帳來算。這只不過是在激起雙方的情緒而已,對於事情的解決壹點幫助都沒有。我建議妳常常說壹句話:"好,那我們以後如果遇到類似今天的問題,我們要怎麽辦?" 妳可以講出妳會怎麽處理未來類似的問題,看看對方可不可以接受、他希望妳怎麽改變。妳也可以問看看對方會怎麽處理問題,看看妳可不可以接受,講出妳的期待。常講"我們以後如果遇到同樣的事情要怎麽辦?"這樣的壹句話,可以幫妳們把爭論的重心從情緒的發泄轉移到問題的解決。 三、不要打斷對方: 妳如果頻頻打斷對方,很容易激起對方的怒氣,要做有效的溝通就很困難了。妳應該冷靜的聽完對方講的話,然後針對裏面的內容做澄清。如果對方講的內容很多很雜,妳可以要求他壹次談壹個核心問題就好了。 然後在他講完之後,妳可以重述壹遍他的想法,問看看他,妳的理解是不是正確。通常盛怒中的對方會因為妳準確的理解到他的感受而平靜下來。所以,要讓對方有機會順暢的談完自己的想法,這是很重要的。 但是,如果妳在講話的時候,對方會壹直打斷妳呢?那麽妳可以直接跟他說:"妳現在壹直在打斷我,這樣子我沒有辦法講我的想法。"當妳已經提醒過兩三次,對方依然會打斷妳的時候,那麽妳就可以說:"我覺得妳壹直在打斷我,這樣我們沒辦法溝通。 如果妳想要再談的話,妳就不要再打斷我。如果妳不能夠做到這點的話,那麽我們就明天再談。"堅持妳的立場,直到對方能夠不再打斷妳,妳才繼續的溝通。 四、不要在激動的時候爭吵: 當兩個人情緒激動的時候,彼此越吼越大聲,想到什麽可以刺傷對方的話,脫口就說出來。這時候已經沒有所謂的溝通,兩個人的吵架就只是想要發泄憤怒而已。所以,聰明的人應該要避開這些情緒激動的時候,閉緊雙唇不吵架,等到心平氣和的時候再來。 在上述這些情況之下,妳的生理容易處在激動的狀態,就像汽油壹樣易燃。壹旦吵架,很容易演變成沒有焦點的彼此吼叫。這樣的架吵起來只有害處,沒有好處。如果對方壹直要找妳吵架時,妳可以跟他說:"現在妳的情緒太激動了,我們談起來不會有結果。我明天壹定會找時間跟妳談這個問題。"這壹點要堅持。人與人的親密關系中,沒有不吵架的。有建設性的吵架會讓彼此可以相互諒解,兩個人的感情會因此更緊密。因此,只要吵架的方法對了,對彼此的關系是好處很多的。
色yy視頻直播間頻道 日本免費色情直播網站 兔費色情視頻直播間 韓國美女視頻直播間 成人視訊聊天室網 視頻直播聊天室成人 國外免費開放聊天室 免費裸體美女聊天室 色情美女視頻聊天網站 美女裸體免費聊天網站 免費女主播聊天室 Q臺妹-真人摳逼裸聊 國外免費開放裸聊室 免費進入裸聊室 免費夫妻視頻真人秀 免費進入主播裸聊室 裸聊直播間免費 免費同城交友裸聊室 免費進入裸聊直播間 美女主播免費祼聊聊天室 真人在線裸聊網 台灣一對一視頻聊天室 不收費的同城聊天室 免費裸聊聊天室 夫妻真人秀聊天室 最新裸聊直播間 成人聊天室 色情聊天室 色情視訊 台灣辣妹視訊聊天室 台灣麗人聊天室 摳摳視頻秀 免費聊天室你懂的 戀戀視頻聊天室 台灣uu視頻聊天室 夫妻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免費裸體女主播聊天室 開放性多人聊天室 台灣甜心真人裸聊 同城美女視頻聊天室 寂寞交友富婆聊天室 美女主播聊天室 同城約炮聊天室在線聊 同城寂寞交友網 秀色裸聊秀場 台灣裸聊奇摩女孩真人視訊網 台灣愛妃網視頻聊天室 真人性愛聊天室 台灣視頻直播聊天室 台灣甜心辣妹視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荒唐的我和弟弟發生了一夜關系

想想我的父母,對于他們或許我永遠無法理解他們,在一般人眼裏他們應該是何等的幸福,父親年輕時便是個英俊的少年,中年之後更是魅力非凡,同時有著一般人望塵莫及的資産,母親更是個美麗性感的女人,她是個混血,有著讓她身邊所有女人都羨慕的歐式臉龐和白皙的皮膚,但卻沒有一般美女的的白癡大腦,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