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7, 2023

鄉村人物:二大娘今天走了,90歲的年紀,壽終正寢

文:輕淺,一笑 圖:來自網路 娘家的二大娘今天走了! 聽姐姐說,昨天她還騎著電瓶車帶著自己的牌友趕集去呢! 今天她就感覺有點難受,一會的不舒服就這樣離開了人間。二嫂給我打來電話的時候,心中好傷心。急忙讓老公開車二百里地,到了她老人家住的小院,見了見二大娘的遺容,眼淚嘩嘩掉,看著她老人家靜靜地躺在那裡,好像是睡著一樣。 世界上又走了一位可親的老人!不過又慶幸她老人家有福氣,走的時候沒有痛苦,沒有悲傷,帶著一片祥和離開了自己的親人,離開了這個世界。 親人們都對她老人家的突然離世有點接受不了,更悵然若失的是她這輩子天天在一起玩了幾十年的牌友們,一會過來看著她一動不動的睡在那裡,嘟囔著說:「這老太太,不吱聲一聲就走了,以後上哪裡再找你打牌?也沒個合適的地方啊?你怎麼就這麼快走了呢?」一會看看她,一會傷心走,來來回回好幾趟。 二大娘愛熱鬧,自己住著一處小院,平時鄉里鄉親都好從她那裡玩老牌。這邊沒吃完飯,那邊就來了好幾個人等著……大多都是兩桌,幾十年一如既往,大傢伙都說在她這裡隨便,有時候誰餓了剩飯,剩菜,饅頭隨便吃。 我父親兄弟三個,他最小,上面兩個哥哥,我的二大娘就是她二嫂,二大爺走了十幾年了。 小時候對二大爺一家人非常陌生,因為他們不在我的故鄉生活。聽母親講,原來我的祖輩是當地的大戶,到我老爺爺那輩還很富裕,家裡有很多騾子和馬群,土地等,還有好多丫鬟僕人伺候……我爺爺有一個哥哥,四個姐姐(我姑奶奶),他老人家最小。原來也是門當戶對,我那幾個姑奶奶嫁的都是大戶人家。 可到我爺爺這輩,家裡卻敗落了。父親的二哥也是我二大爺從小老實巴交,不愛說話。家裡條件實在拮据,就讓二大爺去了外村姑姑家,也是我二姑奶奶家。 她家裡很富裕,還很當家,娘家侄子來了,她老人家平時非常非常照顧,二大爺二十多歲了,得找媳婦成家立業啊。姑奶奶就請媒人四處張羅尋找好人家,看看誰家的女孩品行好,給娘家侄子找個好媳婦,反正她家裡不缺錢。最後就找到了我二大娘。 二大娘個頭不高,一米五六,但長相漂亮,幹什麼事非常利索,大嗓門,聲音就給百靈鳥一樣,說話很好聽,走哪裡不怯場,做事果斷。結婚之後,生了兩個兒子,一個女兒,由於姑奶奶當家,在那個莊上也有他們的房,也有他們的田,還有好幾處院的宅基地。於是我二大爺一家人就從南李樓那個村莊安家落戶,定居樂業至今。 二大娘性格豪爽,幹什麼事情都很利索。被她村裡選上婦聯主任,一下子當了好幾十年!村裡誰家鬧家事,婆媳關係不好,都是她從中間勸勸這邊,勸勸那邊,最後都會講和;計劃生育那幾年抓的很緊的時候,她配合計劃生育專干做工作,當時她莊上年年受表揚。 我記憶猶新的一件事是父親和二大娘說的一樁婚姻:男方是我娘家本家侄子,女方是二大娘那個村裡的。 男方小孩兄弟三個,父親走的早。他母親操心大哥,二哥都結婚了。兩個哥哥都不如他長相帥氣,但是唯一的缺憾是:家裡沒有宅基地蓋房子。他母親在菜園裡蓋了一間小房自己能住,可他結婚沒有房子哪家女孩都不會願意!他母親整天為了小兒子的婚事急得掉眼淚…… 有一次上我家串門,給我父親說:「三叔,你看小三都這麼大了,咱沒地方蓋房子,你老人家想想法,找個好人家給人家當上門女婿吧!」我父親記在心裡,就慌著騎車十幾里地去找二大娘:「你們莊上有沒有隻有女兒的人家,看看有意願招個上門女婿的不?」二大娘想了想說:「有。我去問問人家願意唄?」女孩家父母雙親商量了一下,最後同意了! 就這樣,父親和二大娘幫忙撮合成了一樁婚姻。 但是上門女婿並不是那麼好當的!他們結婚之後,生了一個女兒。在女兒三歲多的時候,因為種種原因,女方父母非得讓兩人離婚。這可急壞了我二大娘,她老人家每天都去上她家串門子,拉家常,弄清了原因:大概就是嫌棄男孩沒本事,干木線條生意第一次賠錢了,感覺女兒以後跟著他受罪。 我大娘說:「他這是第一次做生意,並不等於他以後不行,你們相處這幾年了,孩子都這麼大了,他的品行你們也很清楚,再給他一次機會,換個地方重來一次好不好?我非常看好他的!」女方家的父母點了點頭同意了! 於是小兩口就去了南京,繼續做木線條生意。可真的就應了二大娘的話:他們的生意出奇的好,後來又生了一個兒子,還在南京買了房,現在一家人都從南京定居了。 上次男孩大哥家的孩子結婚的時候,我喝喜酒,還見了見他們四口人:女兒非常漂亮,兒子給他爸爸一樣帥氣,媳婦還是給原來一樣年輕秀氣。他讓妻子招呼我:「這是咱姑姑,你喊姑姑。」我笑著答應,握了握她的手。 二大娘在她莊上真的是響噹噹的人物,莊上人都對她評價很高! 記得我母親曾經說:「你奶奶當年最喜歡她這位兒媳婦了!遠的香,近的殃。平時你二大娘二大爺一來,家裡再沒有錢,也得給他們一家人做十幾個好吃的菜。他們只要一來,家裡就給過年的時候一樣。」 我的印象中,都是在姐姐,哥哥結婚的時候才見到二大爺一家人。每次都是二大爺先走,二大娘帶著孫女就在我們家住上一星期才走。我父親每天就給她老人家召集一桌人打老牌,所以娘家莊上的人都對二大娘很熟悉。那裡畢竟也是她的老家,雖然是住在外鄉,可回到老家,都是本家本戶,所以見面都很熱乎:「二大娘,二嬸子,二奶奶」的喊她,她老人家聽了哈哈大笑,「哎!哎!」的答應不及。這個時候我對二大娘的印象很深刻。 小時候,二大娘家的兩個哥哥結婚,生孩子喝喜酒,我都去了。她莊上的人對我父親也都很讚賞的!二大爺人老實,他家有什麼事我父親一般都提前去,畢竟是自己家的事,對於二大爺來說,孩子結婚老家的人都得來幫忙的!可離的太遠,別人不去,我父親必須得去。父親的大哥有正式工作,沒有多餘的時間。記憶中二大爺一家只要有事,我父親必定前往,一忙乎好幾天。 二大爺離世十幾年了! 二大娘平時沒事,吃完飯就組織人打老牌。雖然是獨門獨院,可每天家裡都其樂融融。重孫子都好幾個了,最大的都上中學了,又不用她老人家看。哥哥姐姐給她老人家說:「只要你身體健康,不用我們伺候就好。」所以晚年她老人家生活很暢快,自己做飯自己吃,這麼多年從來沒麻煩過兒女。 每次過春節,兒子,兒媳,孫子孫女,重孫子孫女一來一大群,她老人家提前買好過春節的東西,提前炸好丸子,蒸好饅頭等著他們來。 可今年馬上春節又要到來,她老人家卻突然離開了!大娘家的哥哥嫂子說:「今年再也沒有人給操辦過年的東西了!」說著說著都痛哭失聲…… 昨天早上還自己騎著電瓶車帶人趕集去,下午還打了牌,今天卻靜靜的睡著了,永遠永遠都不會醒來了! 我的二大娘,享年90歲高齡,走路風風火火,整天的笑呵呵的,臨走時就說了聲「今天有點難受。」就永遠的閉上了雙眼! 下星期一出殯,我們都得去…… 把她老人家送走,讓她老人家入土為安。
真愛旅舍直播視訊 真愛旅舍直播app真人秀 真愛旅舍直播app下載 真愛旅舍午夜激情直播間 真愛旅舍能看啪啪福利的直播app下載 真愛旅舍情色的直播平台 真愛旅舍日本免費色情直播網站 真愛旅舍私密直播_美女現場直播 真愛旅舍激情視頻直播間 真愛旅舍賣肉的直播平台 live173直播視訊 live173視訊直播 live173可以看黃秀的直播app live173免費可以看裸聊直播app live173現場直播真人秀 live173能看啪啪福利的直播app下載 live173美女秀場裸聊直播間 live173日本免費色情直播網站 live173激情視頻直播間 live173賣肉的直播平台 showlive視訊直播 showlive賣肉不封號的直播平台 showlive免費可以看裸聊直播app showlive真人秀視頻直播 showliveapp有大尺度直播 showlive美女視頻直播秀房間 showlive兔費色情視頻直播間 showlive美女真人秀視頻直播 showlive午夜聊天直播間網站 showlive剛上線的黃播平台 mm夜色直播視訊 mm夜色最黃直播平台排名 mm夜色約炮交友直播間平台 mm夜色晚上福利直播軟件 mm夜色允許賣肉的直播平台 mm夜色韓國美女視頻直播間 mm夜色兔費色情視頻直播間 mm夜色能看黃播的直播平台 mm夜色女主播深夜裸身直播間 mm夜色不穿衣免費直播app s383直播app黃大全 s383色裸聊直播間 s383成人的直播平台 s383免費進入裸聊直播間 s383尺度大的直播app s383有什麼免費的黃播app s383不穿衣一對一直播app s383不穿衣免費直播 s38318款禁用網站app直播 s383最刺激的女人直播平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荒唐的我和弟弟發生了一夜關系

想想我的父母,對于他們或許我永遠無法理解他們,在一般人眼裏他們應該是何等的幸福,父親年輕時便是個英俊的少年,中年之後更是魅力非凡,同時有著一般人望塵莫及的資産,母親更是個美麗性感的女人,她是個混血,有著讓她身邊所有女人都羨慕的歐式臉龐和白皙的皮膚,但卻沒有一般美女的的白癡大腦,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