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6, 2023

「一位單身60後父親和單身90後兒子的跨時代對話」

背景: 父親:60後,當過十幾年的教師,後來家庭變故,妻子病亡,留下牙牙學語的一兒一女。之後為了孩子便一直未娶。 兒子:90後,大學畢業三年,畢業後選擇直接參加工作,工作兩年後辭職,自由職業者一年,現無業。 談話開始: 父親:你不能總是不上班吧,就這樣混,現在不是你舒服混日子的年紀,還是得找個正經工作做。 兒子不以為然地點點頭,頭髮遮住眼睛,低著頭看不清表情。 父親語重心長地說:你工作了兩年雖然也沒攢下什麼錢,但至少能顧得住自己,吃喝不愁,有份穩定一點的工作,就有一份穩定的經濟收入,然後你再想做點什麼兼職,都沒問題。 都快30歲的人了,連個女朋友都沒有,那你想什麼時候結婚呢? 不能再這麼混下去了,找個穩定點的工作,不然我給你介紹相親對象都沒法子,自由職業在別人的眼裡和無業是一個意思。 兒子點著頭說:我知道了。 父親聽著兒子有些敷衍的話,有點生氣:每次說都知道了,不照樣混了一年了,這新的一年開始了,你還想在混下去嗎? 兒子猛然抬起頭:老爸,我沒有再混,我想找到我喜歡什麼,我想讓自己過得快樂,我更想讓我愛的人過得快樂。 我不想每天坐在工位上重複著我不喜歡的工作;我不想拿著那每個月固定五六千的工資,加班累死成狗一年下來卻只能買得起一兩平方米的廁所;我更不想看著你為了我的生活將自己一輩子賺來的錢都砸在我身上,自己年過半百還要打著兩份工來給我湊房子錢和妹妹的學費。 爸,畢業三年,我明白我不是天才,我曾經在學校得到的那些個榮譽就像小孩子過家家一樣的幼稚。我不渴求一夜暴富,我也不奢望頭上降臨幸運星,我只想靠我自己的努力來讓我承擔屬於你的那份責任,我不想你那麼累。 父親有點驚愕,好像從來不了解自己的兒子一樣。 兒子低下頭,語氣很平靜:從法律上講,你撫養我到18歲就可以了。但是你一直照顧我到現在,我真的很感激,我相信我們父子的羈絆會讓你永遠對我像孩子一樣的看待。 但是我已經27歲了,我真的不小了,我很後悔大學的時候沒有好好學習,真的把大學當作天堂來玩,我的專業技能不上不下,根本拿不到理想的薪資,我真的不想再一年二三萬一年二三萬的攢錢了,我真的受夠了。 兒子痛苦的閉上眼睛,雙手掩面,聲音有點哽咽:工作的那兩年,即使我早出晚歸,即使我用別人雙倍的時間去學習,我都達不到我想要達到的要求,這種感覺很痛苦。 那兩年我幾乎沒有交過什麼任何朋友,我沒有時間去交際,我把所有的時間都拿來學習和加班,後來還是很弱雞,所以我退卻了,我想不是所有的堅持都是有意義的吧,都是能成功的吧。 父親伸出手想摸摸兒子的頭,在將要放在頭頂的時候停住了,拍了拍兒子的肩膀。 父親嘆了口氣:有些人窮極一生都找不到自己喜歡的和所擅長的;有些人生而為人就知道自己喜歡的和擅長的;有些人在後天慢慢的成長中找到喜歡的和擅長的。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命,但是相同的是命運不會拋棄他們。 只要還活著,就不要放棄希望。爸爸才五十多歲,還能為你撐起一片天,考個公務員啥的讓自己輕鬆一點挺好的。 兒子整理好了情緒,抬起頭:我沒有放棄希望。你知道什麼是活著嗎? 活著對於你我來說很簡單,一日三餐,四季服飾,一孔窯洞,一床被褥,我們都能輕而易舉的承受,但是世界上有很多人還在為此而奮鬥,他們也沒有放棄希望,依然兢兢業業的在自己的工作線上沒日沒夜的盼望著總有一天能夠到來的好日子。 誰傻嗎?誰都不傻。 那他們不知道變通,不知道改變自己,不知道換條別的路行走嗎?不是的。 那是因為他們上有卧床不起的老人,下有嗷嗷待哺的孩子,他們的肩膀上扛著阻止他們改變的責任。 但是我現在沒有這些責任啊,我是想扛起這一切,但前提是我要有足夠的能力,我現在做的就是在讓我有這樣的能力,我願意擔負你的責任,我想讓你成為新時代的新老人。 我想你不用那麼勞累,我想我可以有閑錢讓你出去看看世界;我想我可以有閑錢供我的妹妹讀書和讓她成為她想成為的人;我想我可以讓我以後的妻子和孩子不用像我一樣糾結於人生,許她們一世無憂。 我也知道考個公務員,當個小文員一天八小時坐班很舒服,但是我沒有辦法讓我在該有錢的年紀卻過著最窮苦的日子。 別人能賺錢,我也可以。 但我不是盲目的,我知道「成功是可以複製的」這句話是人類有史以來最為經典的騙人的鬼話。 但我要的不是成功,我不是要成為巴菲特那樣全球首富;我也不是要建立像默多克一樣的的新聞帝國;更不是要成為喬布斯那樣的成為一個全球性大公司的奠基人。我要的只是能夠解決我和親人的衣食住行的那一點點錢而已,我有自知之明,這是我知道自身唯一的優點。 我不是在證明什麼,我只是在解決存在的問題,得到我想要的那一點小小慾望。 兒子擺弄著雙手,低著頭,聲音很平靜:爸,我沒瞎混,這一年我做了很多,我干過很多的工作,我覺得我能找到一個我感興趣的東西真的很不容易,你理不理解我沒關係,我只是不想你覺得我沒用而已。 父親聽完,長出了一口氣,有點自嘲的笑道:你老爸我這輩子就是太怕事了,前怕狼後怕虎,才錯過了很多機遇,我年輕的時候要是像你一樣無所畏懼,不在乎明天是否能吃得上飯,估計就沒你小子了。 說罷,父親雙眼望著遠方,愣愣出神,不知在想些什麼。 兒子聽著父親的神態,知道父親又在思念過失已久的母親,心裡不禁有點心痛,望著父親眼神的方向,心理默默的發誓:自己一定要有成果,不然怎麼對得起父親和過世的母親。 —送給所有人在路上的人,加油!!!— —END—
真愛旅舍直播視訊 真愛旅舍直播app真人秀 真愛旅舍直播app下載 真愛旅舍午夜激情直播間 真愛旅舍能看啪啪福利的直播app下載 真愛旅舍情色的直播平台 真愛旅舍日本免費色情直播網站 真愛旅舍私密直播_美女現場直播 真愛旅舍激情視頻直播間 真愛旅舍賣肉的直播平台 live173直播視訊 live173視訊直播 live173可以看黃秀的直播app live173免費可以看裸聊直播app live173現場直播真人秀 live173能看啪啪福利的直播app下載 live173美女秀場裸聊直播間 live173日本免費色情直播網站 live173激情視頻直播間 live173賣肉的直播平台 showlive視訊直播 showlive賣肉不封號的直播平台 showlive免費可以看裸聊直播app showlive真人秀視頻直播 showliveapp有大尺度直播 showlive美女視頻直播秀房間 showlive兔費色情視頻直播間 showlive美女真人秀視頻直播 showlive午夜聊天直播間網站 showlive剛上線的黃播平台 mm夜色直播視訊 mm夜色最黃直播平台排名 mm夜色約炮交友直播間平台 mm夜色晚上福利直播軟件 mm夜色允許賣肉的直播平台 mm夜色韓國美女視頻直播間 mm夜色兔費色情視頻直播間 mm夜色能看黃播的直播平台 mm夜色女主播深夜裸身直播間 mm夜色不穿衣免費直播app s383直播app黃大全 s383色裸聊直播間 s383成人的直播平台 s383免費進入裸聊直播間 s383尺度大的直播app s383有什麼免費的黃播app s383不穿衣一對一直播app s383不穿衣免費直播 s38318款禁用網站app直播 s383最刺激的女人直播平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荒唐的我和弟弟發生了一夜關系

想想我的父母,對于他們或許我永遠無法理解他們,在一般人眼裏他們應該是何等的幸福,父親年輕時便是個英俊的少年,中年之後更是魅力非凡,同時有著一般人望塵莫及的資産,母親更是個美麗性感的女人,她是個混血,有著讓她身邊所有女人都羨慕的歐式臉龐和白皙的皮膚,但卻沒有一般美女的的白癡大腦,她...